唐大军调研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成立光伏产业联盟 加强延链补链强链 全力推动500亿级光伏产业园建设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15 09:1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3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率队前往珞璜临港产业城,专题调研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唐大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成立光伏产业联盟,加强延链补链强链,提速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我区建设500亿级光伏产业园。

杜拉维特(中国)洁具有限公司、重庆东科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均建设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年发电量分别达241万千瓦时、20万千瓦时,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生产用电成本和碳排放量。唐大军先后来到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建设成本、运营管理、发电效率、后期维护等情况。

座谈会上,区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工作发言并讨论。唐大军认真听取发言,同大家交流。他指出,光伏产业是未来新能源发展的重点和趋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是利国、利民、利企的好项目,对落实“双碳”任务、降低生产成本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大力推广光伏应用,加大宣传支持力度,引导更多企业建设应用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更好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要充分发挥我区光伏产业龙头企业优势,梳理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要成立光伏产业联盟,加强供应链信息共享,提高本地产业配套率,实现本地产业循环协同发展。要优化审批流程,加大政策保障力度,提速屋顶分布式光伏产业项目建设,推动我区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刘晟、梁其凯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