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技术创新研究院及系列项目落户江津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20 09:15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实习记者 何可人 刘恩椤)3月17日,我区举行空天技术创新研究院及系列项目签约活动,新签约项目4个,协议总投资超30亿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主持。区政协主席杨利,区委副书记秦敏,区领导李勇、罗光武参加。

空天技术创新研究院及系列项目拟选址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依托刘大响院士、李椿萱院士团队优势,成立重庆空天技术创新研究院,聚焦航空航天、智能信息、高端制造等领域,培育建设具有区域特色和产业支撑能力的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协同创新平台,并落地转化机动式重载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系统项目、临近空间长时驻空综合信息系统项目和空天大数据博弈平台项目,加速推进江津产学研协同创新。

刘大响对江津区在项目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空天技术创新研究院及系列项目是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科技项目,做好该项目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件大事,对国民经济发展、国防建设和科技进步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和战略意义。他认为,江津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发展环境优良、创新竞争力强劲,表示将加强同江津的对接交流,加紧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多渠道、全方位、高效率抓好项目建设,实现共赢。相信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项目定会早日实现产业化,成为江津乃至重庆抢占空天技术创新制高点中具有辨识度的成功项目,为重庆发展全局增光添彩。

李应兰对刘大响院士一行来津表示欢迎,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当前,江津正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基地,全力打造集生产、研发、人才培养、测试为一体的无人机产业集群。他表示,项目必将进一步提升江津集聚空天资源的能力水平,助推江津在空天产业“新赛道”加快发展,为江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供机会,为江津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江津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推动项目尽快结出硕果。希望签约项目能抓住新机遇,早日形成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