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山镇:筑牢反诈“防护墙” 守护群众“养老钱”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3 14:57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戴竟)当前,老年人由于信息获取渠道单一,对信息的分辨能力不够,在遇到各类新式电诈骗局时更容易落入不法者的圈套,为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近日,四面山镇平安建设办联合四面山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小天平”法治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治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讲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养老诈骗,并结合《老年人防诈骗十大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养老服务诈骗、投资养老诈骗、身份冒充诈骗等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并为大家详细分析怎样辨别、预防养老诈骗,遭遇养老诈骗时应如何应对,真正让老年群体从思想上得到重视。

“我是过来买菜的,看到这边在搞宣传就过来看看,现在手机上经常接到陌生电话和中奖短信,也不知道真假,这样的宣传活动太及时了!回去我还要给我老伴讲,让她也学习学习。”村民老李接过民警手中的反诈宣传册说道。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活动当天共发放反电诈、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手册200余份,参与群众100余人。

接下来,四面山镇将持续借力海报、横幅、展板、小喇叭等多形式在双凤村、燕子村等7个村(社区)开展反电诈宣传,力求以最大范围、最大诚意普及反诈常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防范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