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街道:开展几江大讲堂“红岩先锋”几江实践专场讲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4 16:11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俊希 通讯员 刘彦麟)“红岩”,是重庆在全国最具辨识度的党建名片,用“红岩先锋”为党建统领各项工作命名,既是一种创新,更是一种期许。3月23日,几江街道开展几江大讲堂“红岩先锋”几江实践专场讲座,旨在深化红岩精神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本次讲座作为红岩先锋几江实践的专场讲座,也是首场讲座,特别邀请了重庆市委党校的副教授王婧进行授课。授课中,王婧就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红岩精神”做专题宣讲,她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文献资料,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红岩精神形成的独特历史背景、深刻内涵、时代价值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深刻诠释了传承弘扬红岩精神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王教授的讲座非常精彩,所讲授的内容让我们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听完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结合本职工作大力弘扬与传承红岩精神。

据了解,在几江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红岩先锋几江实践将按照学、思、干三大板块,在市委、区委的领导和指导下,以奋力打造具备引领和推动现代化能力的党员干部队伍为目的,有序组织、务实高效地予以开展。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