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首次开展配变台区智能巡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24 16:1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化全)3月23日,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几江供电中心联合运检部、无人机班开展了吴滩江家村、白沙高峰火烧坪等台区智能巡检工作,首次实现了无人机模式收集低压台区电杆坐标、线路通道、设备照片等巡检资料,为下一步配网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随着电网发展速度加快,配网低压台区改造和布点的增多,台区结构变化较大,全靠人工巡视进行数据收集,难以支撑现有的任务和项目储备的需要,为提升巡检效率,摸清真实的配网家底,江津区供电公司决定利用无人机智能巡检替代传统的人工巡视,在减少人力资源投入的情况,更快速、精准地完成台区巡视和资料收集。

下一步,江津区供电公司将用1至2年的时间,全面实现配网无人机智能巡检、故障排查等工作,完成配网数字化转型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