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防控艾滋病大型宣演进校园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3-31 17:43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李西同)3月30日,江津区疾控中心联合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研究会走进白沙镇重庆工商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艾宣演进校园活动,共约1000名师生观看演出。

活动邀请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禁毒防艾宣讲团约30名成员演出,以小品、话剧、朗诵、舞蹈、快板等多种艺术类型的9个防艾节目形式,将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方法、治疗手段以及关怀政策等知识精心编排其中,整个演出约60分钟,赢得在座师生连连称赞。

据悉,江津区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控工作,2021年江津区曾将“青年学生艾滋病宣传教育”项目作为“青年体质健康提升工程”纳入《江津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项目清单》。区疾控中心每年均邀请学校社团或民间演艺队走进辖区学校、社区和敬老院开展类似宣演。

“本次活动是辖区宣演活动的首场,标志着江津区2023年防控艾滋病大型宣演进校园活动的正式启动。”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计划于5月底前在辖区10所高校、中职学校或普通高中持续开展巡演,旨在让更多青年学生学习更多防艾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避免感染艾滋病的行为。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