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清明“津”准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04 17:53

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实习记者 李司棋)清明节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江津区林业局早安排,早部署,早动员,全力抓好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4日,记者在吴滩镇余家坡森林防火检查站看到,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到位,严管火源入山。该镇分管领导率队对所有进山人员和车辆认真检查。同时,护林人员也在山上进行不间断巡查,尤其是坟区墓地,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区林业局提前召开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并印发清明节森林防火检查工作方案,以局领导包片、科室包镇(街)划分检查区域,清明节期间到镇街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森林防火专题安排部署、增派人员、防火人员到岗到位、防火宣传、隐患排查、重点部位防火蹲守、林区祭祀用火管控、应急准备等情况。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防火属地责任,全区各镇街也召开了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严格落实所有巡山护林防火人员到岗到位,所有防火检查站(哨卡)值班值守。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出动宣传车4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标语300余条,发送短信20万余条。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