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整治公共交通工具不良经营行为 多措并举助力创文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1 16:16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 波 通讯员 孙紫琳)近日,记者从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获悉,围绕我区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要求,大力整治出租车、公交车等不良经营行为,积极倡导驾驶员文明行车,倡议市民文明出行,对各站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在创文工作中践行交通担当。

昨日,鼎山街道塔坪路口。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一位执法人员发现某出租车司机在载客去滨江新城的时候,不打表直接喊价,立即上前制止。为了助力创文工作,该支队机关全部人员下沉,充实路面执法执勤第一线,开展早晚高峰执勤值守,在客运中心、圣泉轻轨站等重点区域增派执法力量,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通过路面执法、信访投诉、视频抽查的方式,加强车辆管理,确保车况良好。并倡导出租车、网约车、班线车驾驶员要诚信经营、文明服务,时刻保持良好的文明礼仪,确保车内整洁卫生。

同时,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还安排卫生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客运站场等重点区域,重点对环境卫生、禁烟控烟、宣传标语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进一步加大对驾驶员、广大乘客的创文宣传力度。积极倡议市民文明出行、有序乘车、主动让座,并对各站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数据显示,3月以来,该支队通过视频抽查通报违规经营巡游出租汽车22辆,违规经营行为24起;查处巡游出租汽车违规经营案件38件、公交客运违规经营案件17件,进一步推动从业人员法纪与文明出行意识增强。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