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路灯“体检”,为夜行“护航”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24 17:24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吴宣言 曹型剑)近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打造安全、有序的城市照明环境,该局组织专业力量对城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的路灯进行全面“体检”。

据了解,此次路灯全面“体检”,利用智慧城市照明监控系统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认真查找路灯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后,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真正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照明暗盲区,进一步提升城区亮化环境,为车辆和市民夜间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此次对城区路灯‘体检’,主要对城区的路灯、景观灯及其设施进行养护作业。对城区17根高杆灯(25米以上)和14根中杆灯(20米至25米)的防雷接地电阻进行检测,控制箱、电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重点检测。”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艾坪山、鼎山公园、先锋连接线、滨江大道等重点区域树林密集的地段,对变电箱门、锁的完善,防雷电设施的完好,架空线配电线路的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规定等问题进行逐步排查。同时,对检查井内线路进行检查,对老旧可能存在短路的线路、破损的井盖及时进行更换,并及时组织清理电缆井里的杂物,保证排水畅通。

截至目前,城区路灯“体检”工作,已完成电缆检修156处,涉及电缆近1.6万米;检查路灯控制箱和路灯箱变共计1093处,清理路灯专变10KV架空线路树障7处。

“路灯是一座城市的眼睛,路灯亮了,城市才漂亮,我们维护除了工人外,还需要广大市民一起参与。”该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加大对城区路灯设施的日常巡查频次,加强维护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维护整改,为广大市民群众打造一个安全、明亮、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