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镇:创新建立“护学岗”保障师生安全出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25 14:41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通讯员 叶立岚)4月24日下午放学时,记者在西湖小学看到,由民警、老师和志愿者组成的“护学岗”队伍引导学生有序通行,“护学岗”队伍的队员们疏导往来车辆,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师生安全出行。

据了解,西湖镇积极探索护学工作新举措、新路径,创新建立“护学岗”工作机制,实行“定时间、定岗位、定人员、定职责”的“四定”工作责任制。根据辖区中小学上下学通行人流量,科学设置道路交通管制路口岗位,合理安排值守巡查人员,提前到岗设卡、定点执勤护学,指挥车辆有序通行,确保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治安环境形势稳定。

为全面提升护学能力,西湖镇充分拓展多方力量参与护学,联合夏坝交巡警、西湖派出所、消防巡逻队及学校教职工等,引入志愿者,最终形成以多部门护学为主、以志愿服务为辅的护学安保工作格局。

安全大于天,预防是关键。西湖镇坚持抓好校内外同步管理,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深入辖区中小学上交通安全课、交通事故模拟、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自设立“护学岗”以来,西湖镇中小学周边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增强。接下来,西湖镇将常态化开展“护学岗”工作,全力维护校园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