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诗龙参加江津区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25 17:07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4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石诗龙来到先锋镇,参加江津区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参加活动。

当天,石诗龙、张世英一行先后前往蓝色精灵乡村旅游项目、鹤山坪乡情馆、镇级民生实事项目“讲理坝”等地,通过“听、察、看、研”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保坪村产业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需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先锋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打造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地、乡村旅游休闲目的地相关工作情况,人大代表们围绕保坪村特色产业发展、乡土乡情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石诗龙指出,今年开展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献策新江津建设”为专题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符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既要坚持传承好的经验做法,更要开拓创新,推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石诗龙对先锋镇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因地制宜,依托本地地域特色,充分挖掘资源优势,走出适合自身长远发展的乡村振兴道路。要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积极探索德治融入乡村治理的有效途径,着力建章立制,把环境治理、移风易俗等内容融入村民自治体系当中,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