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云生调研川渝基层人大协作工作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28 11:05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同饮一湾水,川渝一家亲。4月26日,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前往塘河镇开展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深入调研川渝基层人大协作工作。

当天10时,在塘河镇与四川省合江县白鹿镇联合调解大院睦园,两镇2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围坐一圈,院坝会火热进行。

“大伙儿有啥问题,都反映反映。”邹云生率先打开了话匣子。

“建议在塘河流域两镇交界的猫儿嘴附近架一座桥!”合江县人大代表、白鹿镇袁湾村副主任蒋淑全率先反应诉求,“一头是塘河镇,一头是白鹿镇,桥修好后,能为两岸1000余群众带来极大便利。”

“这个建议贴近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特别好。接下来,塘河镇要与白鹿镇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修桥的前期调研,形成可行的方案。”邹云生立即接过话茬。

话音刚落,塘河镇石龙门村党委副书记张增梅激动地站起说:“塘河地处川渝交界处,农文旅资源较好,希望区里将塘河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乡村振兴示范地进行打造。”

“江津、合江地缘相近,塘河白鹿更是山水相连,两地要抢抓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认真谋划,在橄榄、荔枝等农业产业方面加强合作,共享资源、深耕细作,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邹云生随即表示。

重庆市人大代表代大维补充:“应加快塘河32111英雄钻井队遗址公园和合江32111英雄钻井队纪念馆建设,打造川渝农文旅融合发展样板,造福川渝群众。”

……

院坝会气氛热烈。大家围绕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纠纷化解等积极建言献策。邹云生一边听、一边记,现场和代表、群众们讨论对策,表示将认真梳理相关问题,加强沟通协调、两地协作,主动跟进、及时反馈办理进度,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当天,邹云生还调研了塘河镇、合江县白鹿镇联合调解室,到塘河上游开展两地河长联合巡河,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邹云生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江津的重要战略机遇。要进一步拓展联动协作领域,努力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形成具有川渝联动辨识度的成果。要深入挖掘川渝两地生态、文化等资源优势,做强特色产业,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持续推进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交流,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