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油溪粑”传统技艺展示展销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04 10:33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江津豆腐油溪粑,要吃烧酒中白沙。”近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江津区2023年‘油溪粑’传统技艺展示展销活动”在江津万达广场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欢聚一堂,共同感受独特的“油溪粑”文化。

此次活动由区农业农村委(区乡村振兴局)、区商务委、区文旅委、团区委主办,油溪镇承办,分为民俗文化表演、“油溪粑”文化展示和农产品展销三部分,旨在挖掘、传承、保护及申报油溪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油溪粑”产业和文旅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打响油溪文旅品牌。

开幕式上观看了《千年油溪 粑香四溢》宣传片,并介绍油溪镇推动“油溪粑”文化品牌打造和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在“油溪粑”文化展示和农产品展销现场,不少市民驻足欣赏汉服、舞狮、金钱板等川渝特色文艺表演,品尝风味独特的各类“油溪粑”,选购油溪枇杷、蜂蜜、臭黄荆、土鸡蛋等油溪“土货”,热闹非凡。

据悉,“油溪粑”是江津著名的特色小吃,传承悠久,种类多样,口感独特,颇受江津人民喜爱,是刻在骨子里的记忆。近年来,油溪镇通过市场调查、企业走访,依托“油溪粑”特色资源,向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效益,深入挖掘传承百年的“油溪粑”并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兴业态、树品牌,大力推动“油溪粑”产业和相关文旅产业发展。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勇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