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月,白沙工业园年度投资完成率即将过半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18 17:0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通讯员 刘行花)日前,记者从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获悉,前四月,白沙工业园已完成今年投资完成率的48.8%,年度目标即将过半,是各平台中投资完成率完成最快的平台。

今年以来,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持续增强紧迫感,坚持抓项目建设的决心不动摇、标准不降低、速度不放慢、劲头不松懈,强化系统思维,深化重点建设项目新开工、在建、完工“三张清单”管理模式,统筹安排好项目建设时序,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

光伏产业是未来白沙工业园的“拳头”产业,由武骏重庆光能有限公司投资修建的年产8GW光伏封装材料及制品项目和和友重庆光能有限公司投资修建的年产50万吨光能材料项目作为2023年市级重大项目,在前4月表现抢眼,年度投资完成率均超过70%,成为白沙工业园重点项目投资的主要增长点。

“今年,我们要铆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瞄准打造500亿产值规模以上的光伏产业园的目标。”白沙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园区上下将继续围绕光伏产业延链、补链,重点招引包含但不限于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等产业链核心赛道以及边框、导线、储能等相关辅材生产、装备制造项目。

“截至目前,该项目投资完成率达74%,今年投资进度已过半,计划今年建成投产。”重庆盛达益成建筑垃圾资源再生利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盛达益成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项目由重庆盛达益成建筑垃圾资源再生利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修建,总投资1.16亿元,占地25亩,一期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本项目不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或危险品,全部投产完毕可实现年营业收入约1.39亿元。

项目包含白沙体育公园、白沙影视文化体验园、园区配套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工程……不仅仅是市场类项目,由重庆白沙建设有限公司投资修建的白沙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项目也表现不俗,前4月已完成年投资完成率达230.00%。

接下来,白沙工业园将继续落实《江津区2023年“抓项目促投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针对各重点项目的具体情况,实施分类分层次协调服务,积极推行季度重点要素保障项目清单机制,协调区级有关部门到重点项目现场开展协调服务,对重点问题形成“收集—协调—落实”闭环工作链条。

此外,白沙工业园将继续强化“一企一人”“一人N企”的联系制度,确保每一个企业落实一名“项目秘书”,落实首问负责制,确保企业诉求渠道畅通、问题解决高效,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投产。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