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最大邮轮今开建 船上将打造玻璃廊桥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19-06-26 11:08

image.png

“华夏女神3号”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25日19时05分讯(记者 刘艳)在船上漫步玻璃廊桥是怎样的感受?今(25)日,由重庆中江船业有限公司为重庆大美长江三峡游轮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华夏女神3号”邮轮开工建造。据悉,这艘全长149.99米、型宽23.2米的邮轮是目前长江三峡上规模最大的邮轮。船上还将打造玻璃廊桥,增加游客互动。

据该船总工程师谭清平介绍,“华夏女神3号”邮轮全长149.99米、型宽23.2米、型深4.6米,共有7层甲板,最大吃水深度3.1米,设计航速25公里/小时,可载客650人,是目前长江三峡上规模最大的邮轮。

在硬件配套上,该邮轮上将实现Wi-Fi全覆盖,推行刷脸入住、机器人送餐等智慧管理服务。此外,邮轮在设计上也注重旅客体验。船上顶层将建1300平方米的观景平台,同时打造约50米长的玻璃廊桥,增加游客互动。

据了解,去年乘邮轮游览长江三峡的旅客达60万人次,比2017年增长了10%以上。三峡游的持续升温,游客的旅游需求也更加多样化。

重庆大美长江三峡游轮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夏女神3号”邮轮预计2021年建成投用,届时将投入长江三峡旅游,主要运行重庆至宜昌航线。除推进邮轮提档升级外,他们也将谋划开发长江邮轮旅游的新产品,加强与港口、景区等合作,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长江三峡游体验。

责任编辑:李皓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