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供电:政企联合整治鱼塘安全隐患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19-07-08 16:29

7月3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农园村6台区0.4千伏线路下方,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西彭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工人师傅安装鱼塘硬隔离。这是江津供电公司推广鱼塘“硬隔离”,整治鱼塘安全隐患的具体举措。

去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深化触电案件压降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江津供电公司与地方政府一起对供区内涉电的600余口鱼塘,联合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通过微信、电视台传播《防范线下钓鱼》、各媒体形式多样的宣传,督促、指导鱼塘主开展硬隔离设置工作,全部鱼塘塘主签定了《电力线路下跨鱼塘(水库)安全协议》,并积极配合安装鱼塘硬隔离。

在江津区德感、珞璜镇等地,政府出资在电力线路下跨鱼塘(库)加装硬隔离护栏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钓鱼触电事件发生。

据悉,该公司供区线下600余口鱼塘,需安装1600余处硬隔离。截至目前已安装300余口鱼塘,800余处硬隔离,预计将在年内全部安装完毕。(王化全)

责任编辑:罗美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