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贾嗣镇:农村综合服务社为村民搭建“扶贫桥”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19-08-20 14:43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9日15时41分讯(特约通讯员 陈元媛 通讯员 代华)“邹大娘,我又来收鸡蛋咯!”8月17日,重庆江津区贾嗣镇龙山村贫困户颜均家又迎来了农村综合服务社的工作人员,母亲邹开池将鸡蛋交给工作人员,当场就能收到钱,足不出户,也能做买卖。这样的场景每周都会在颜均家上演两次。

龙山村长石坝社建卡贫困户颜均,离异多年,父亲病故,母亲邹开池已年过6旬,家中两个孩子上学,家庭经济负担较重,平日里颜均在外打工,母亲则在家养鸡。受益于扶贫养殖项目,现林下养殖土鸡150余只,每天平均产蛋30余个。有了农村综合服务社的帮助,颜均家现在每月能增收近1000元。

龙山村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是市级贫困村。如何才能带动村民脱贫增收?村两委、驻村工作队集思广益,决定成立龙山村农村综合服务社,鼓励村民入股,按照“电商+扶贫”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5月,龙山村龙登山农村综合服务社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村两委干部兼任综合服务社“管理员”并落实职责分工。综合服务社将村民种养殖的农副产品,统一收购、统一包装,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盈利所得除了股东分红,剩余部分将用于村集体公益事业的支出。

如今,综合服务社经营土特产有土鸡、土鸭、土鹅、土鸡蛋、大米,以及时令水果、蔬菜等。成立3个多月以来,已销售土鸡蛋1.4万余枚、土鸡鸭5千余只、蔬菜约2万斤……截至目前,综合服务社已带动龙山村扶贫对象养殖大户78户、种植大户21户,帮助贫困户增收10万余元。

责任编辑:许京梦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