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精准帮扶 区疾控中心在行动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9-11 17:05

江津网讯(通讯员 庄雯雯 张兰 )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贯彻落实精准健康扶贫要求,体现中心对选派驻村干部的关爱,9月10日,江津区疾控中心党支部组织14人的专家志愿者团队前往支坪镇天堂村开展扶贫系列活动健康知识讲座

“大家知道三减三健指的是什么吗?”“常见的传染病有哪些呢?”……区疾控中心讲师廖启东提出问题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传染病和慢性病的防治知识,“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的定义和内容及日常应注意的事项。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受到了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整个巡讲过程紧贴群众生活实际,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知识讲座很实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做好自我保健,管理好日常饮食,加强体育锻炼,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活动中,专家为现场听众发放健康知识资料、疾病预防手册、围裙、控油壶、水杯等资料和宣传品共计50余份。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分成3组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测量血压、检查身体、指导日常饮食、整理家务、打扫卫生等。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为贫困户送去了健康和知识,让他们对健康生活知识有了较多的了解,既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又改善了人居环境,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利于健康扶贫工作的持续开展。”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