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违法建筑整治进入攻坚阶段 已完成五年计划整治率94%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9-15 09:26

江津日报讯(记者 廖洋 董志慧 通讯员 程诗迪)9月10日,记者从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8月30日,全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已完成五年计划(2016年至2020年)整治率的94%。目前,全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


工人正在拆除双福恒大的违法建筑

据了解,我区五年计划整治违建171.3万平方米,目前已整治161.1万平方米。在中心城区整治中,几江街道、鼎山街道和徳感街道5年来的总整治率分列前三位,总整治率分别为97.4%、97.3%和97.3%。其他镇、特设机构中,夏坝镇、广兴镇已提前完成目标任务,白沙镇、支坪镇、珞璜镇等总体整治率也超过98%,即将完成目标任务。

“整治率94%”背后是区委、区政府对全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以来,我区以市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指挥部确定的“全面完成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任务,并形成长效管控机制”的任务目标,按“赶前不赶后”的原则,合理安排2020年整治计划总量。目前,我区违法建设治理由专项治理、常态推进,进入了集中攻坚、全面防控、长效治理的攻坚阶段。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住建部《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方案》(建规〔2016〕142号)文件要求,结合《江津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江津委办发〔2016〕15号),确保我区2020年整治存量违法建筑不少于14.9万平方米,查处进度100%。”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加大对新增违法建筑控制力度,继续完善组织指挥系统、快速反应平台和全域全覆盖巡察机制的构建,并形成常态化监管态势。同时,畅通违法建筑举报投诉、通报反映和核查认定、执法拆除渠道,确保发现认定的在建违法建筑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消除。若市民发现身边有新增违法建设,可拨打举报电话:47280112。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