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举办“民企讲坛”助力规范经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09-17 11:14

江津网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闫洋)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近日,区法院会同区工商联、区青年商会联合举办“民企讲坛”系列活动之《民法典》学习课堂,为近50名青年企业家进行专题授课。

讲坛现场

法官吕霞主讲

据了解,此次讲坛由区法院民二庭法官吕霞主讲。课堂上,吕霞结合审判实践中的鲜活案例,深入剖析《民法典》施行后可能会对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产生的影响,并从《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对民营企业经营管理的相关规定入手,对民营企业内部治理、对外经营、融资借贷等活动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应对方法等方面一一分解,细细讲述。

与会人员提问

讲坛结束后,与会人员根据自身遇到的困难、法律问题等提出疑问,吕霞逐一进行了针对性解答。青年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民企讲坛”系列活动开展很有意义,感谢区法院为企业送来“及时雨”,法官深入浅出的讲解可以更好地帮助企业在经营活动中避免法律风险,助力企业规范经营。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