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卫生监督检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09-30 11:32

江津网9月30日讯(记者 李佳蔚 通讯员 徐宁 黄欢)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散发和聚集性疫情,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重庆市卫健委相关工作要求,近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区中心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应对能力准备工作监督检查。

每到一个医疗单位,卫生监督员都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对预警机制、应急预案、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规范设置、新冠肺炎救治相关医疗物资准备、隔离病区准备、临时过渡病房、核酸检测能力准备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医疗单位能够按照规定建立应急机制;按要求设置传染病预检分诊点,并有专人负责预检分诊工作;设置了发热门诊,对发热病人基本情况进行登记,且在院内张贴了醒目的发热门诊标识;严格执行消毒隔离措施。但也发现个别医疗单位防护物资储备不足、防护用品穿戴不规范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提出了整改建议并要求立即整改。

“目前正值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该支队负责人表示,各级医疗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抓严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有效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