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中学教育集团双福初级中学正式动工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0-27 18:19

江津网讯(记者 廖洋 廖秋平 通讯员 廖曦语)10月23日,江津中学教育集团双福初级中学奠基仪式在双福隆重举行。现场礼炮齐鸣,彩烟直冲云霄,热闹非凡。据了解,项目预计明年建成。

江津中学教育集团双福初级中学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高浒社区,项目总用地面积为46187.13平方米(约69.28亩),周边聚集了大量的学校、公园以及医院生活所需资源。项目以“传承、融合、弘扬”为设计理念,继承勤勉文化氛围,采用现代手法打造中式园林校园。项目规划结构“一心两轴三场三园”,其中三场为知行广场、自强广场、厚德广场,三园为博学园、切问园、近思园。主要建设教学楼、实验楼等教学用房,图书室,报告厅,食堂,宿舍,风雨操场和行政办公楼等。学校内设置400m的田径运动场地,以及多个篮球、乒乓和羽毛球运动所需的场地。

近年来,新区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实现了跨越式提升。以重庆交通大学为首的6大高校相继落户双福,双福育才中学、双福三小、双福四小等中小学校先后建成投用,极大地满足了辖区居民的教育需要。目前,正加快推进江津聚奎中学落地建设,探索引进西南大学享堂附小、交大附小等知名学校。此次江津中学教育集团双福初级中学的开工建设,为双福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增添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胡德赛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