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渝昆高铁最快12月底前开工,将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设站

来源:华龙网    2020-11-04 11:04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4日9时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梁浩楠)近日,京昆高速铁路西昆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发布了新建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渝昆高铁”)重庆至宜宾段施工监理和站前施工的代招标公告。根据公告渝昆高铁重庆至宜宾段将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设立车站(预留),目前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根据招标公告内容,渝昆高铁重庆至宜宾段计划今年12月开工,2025年6月竣工。

据悉,渝昆高铁自重庆西站引出,经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四川省泸州市、宜宾市,贵州省毕节市,云南省昭通市、曲靖市,终至昆明南站。

其中,渝昆高铁川渝段施工范围为重庆西(不含)至川滇省界,按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新建双线客运专线建设。

川渝段新建正线长292.028公里,设重庆西、科学城(预留)、江津北、永川南、泸州东、泸州、南溪、临港、宜宾、高县、筠连等11个车站。

本次招标的渝昆高铁重庆至宜宾段范围为重庆西站(不含)至临港站(不含)段,线路全长约190公里。其中,临港至宜宾段与成自宜高铁共线,已于2018年12月先期开工。

去年9月29日,渝昆高铁重庆段、四川段分别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四川省泸州市举行开工仪式。

正线全长699公里,其中新建正线681公里,按双线时速350km/h设计。全线设站20座(预留车站1座)。

责任编辑:陈玲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