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力推动江津在新征程中实现新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1-16 09:46

江津网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11月1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与会区领导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实际谈体会、话心得,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实效。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常委,区委巡视员,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程志毅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科学回答了事关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新成就、新目标、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程志毅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根本的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规划建议,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广泛开展调研,把我区的情况吃透、问题抓准、对策找实、举措落细,研究出台既有战略思维又务实管用、既体现新发展理念又紧扣实际情况的“十四五”规划。要加快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市里的“大盘子”。要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细化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加强与泸州等毗邻地区合作,务实推进一批合作项目,努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支点。要加快建设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创新功能等方面的同城化,全方位融入重庆中心城区,统筹抓好乡村振兴,促进城乡经济加快循环。要大力推动改革开放创新,坚持把“放管服”改革推向深入,切实放出活力、管出水平、服出便利,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以及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开放格局,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要加快推进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建设,加快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南部科创中心,不断提升全区科技核心竞争力。要大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加快产业迭代升级,培育壮大优势产业群,切实优化产业结构,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加快构建具有区域竞争力和带动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程志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抓圆满收官,强化抓落实的自觉,提升抓落实的能力,锤炼抓落实的作风。要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盘点督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提升经济恢复增长态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信心接续奋斗,持续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咬定目标、奋力冲刺,啃下最硬的骨头、拔下最硬的钉子,坚决交上脱贫攻坚满意答卷。要夯实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基础,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配合服务中央巡视工作,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程志毅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抓学习宣讲,把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学习内容,纳入党校(行政学校)培训教学的必修课程,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定计划,周密安排,统筹开展网上网下宣讲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引导贯彻宣传工作始终,把握好主题,把握好基调,做到全面准确、求真务实、严谨生动。要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弘扬实事求是的作风,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全会精神在江津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田文睿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