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基础教育获“国字号”名片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07 16:09

江津网讯(记者 李婉龄 通讯员 王咏梅)12月7日,笔者从区教委获悉,近日,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教育部确定了60个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并对名单进行了公示,江津区名列其中。

目前,全区有各级各类学校347所。近年来,我区6项教学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村小课改成果推广应用、三空间活力课堂、高中课程创新基地建设等在市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此外,我区还于2016年成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办学条件整体提升。

2019年5月,江津区人民政府与教育部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签订了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协议,以“人文江津·美好教育”为发展愿景,旨在建成“特色鲜明、西部领先的美好教育区域育人体系”,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此次入选的包括“‘新优质学校’课程教学变革及支持系统”“服务课程改革的上海教研实践范式”“基于项目式学习的课程构建与实施”“提升中小学作业设计质量的实践研究”等4个教学成果的推广应用,将有效提升学生学习能力,持续优化学习评价方式,全面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创新区域教研样态,整体提升区域教育质量。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江津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五年发展规划(2019—2024年)》,接下来我区还将聚焦课程建设,学习借鉴优秀教学成果,打造高水平教育教学师资和管理队伍,建设“江津课改论坛”,搭建推广应用交流平台,提升江津教育影响力,并结合本地文化,创新开展更多具有江津特色的课程,全面提升我区基础教育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