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工返岗潮来袭 我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超95%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2-23 17:06

江津网讯(记者 李佳蔚 实习记者 邓渝红 谭秋霞)日前,我区迎来了节后返岗返工高峰期,48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悉数复工,复工率超过95%。同时,外出务工人员也已经陆续离津。

荣科包装口罩生产线。通讯员 刘原原 摄

春节前,我区呼吁津内企业员工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津,对外地来津务工人员留津过年给予补助。同时,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区就业局通过“春风行动”直播带岗、“江津--泸州”川渝合作专场招聘、线上招聘、线下“小分队”送岗、发放“留岗红包”等措施招聘春节返乡人员留津务工,强力保障了江津各工业园、企业节后快速复工复产。各工业园为做好员工返岗后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园区内各车间进行了消杀,针对返工员工进行了体温检测、健康码检查等。

江增重工工人们正在忙碌着。通讯员 刘原原 摄

“今年其实许多同事都没有回家,所以年后回到公司时,同事们基本上都已经在岗位上了。今年开工算是比较快的,目前已全面开工。”润通科技职工张楠告诉记者。截至2月22日,区内各工业园企业返岗复工人数62170人,其中,市外员工复工人数为7762人。预计到3月初,我区各工业园企业员工将全部返岗。

双兵汽车已开工。通讯员 刘原原 摄

根据区经信委对我区各工业园及企业开工情况的调查统计,目前,各工业园早已进入正常生产状态,规上企业悉数复工。总体来看,员工返岗率高、人员稳岗率高,节后复工复产进程相较于往年大大提速,提早进入了复工状态,没有出现较大用工缺口。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