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璜镇:“刚柔并济”整治三轮车非法营运问题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04 10:52

三轮摩托危害大,自觉抵制不坐它。

江津网讯(通讯员 颜玮 何兆奎)连日来,由珞璜镇、珞璜派出所、区公安交巡警支队勤务八大队、江津交通执法第四大队等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先后在珞璜、和平、马宗三个场镇以及玉观车站周边等重点路段开展突击行动,依法查处三轮车无牌、无证、非法改拼装、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联合执法小组累计检查三轮摩托车、三轮电瓶车85辆次,查处三轮车超员、未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6起,拆除违规雨蓬、违规广告5起。

除了强化刚性执法外,整治行动还坚持疏堵结合,直面三轮车非法营运人员的难点痛点,引导他们主动放弃从事非法营运行为。

为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地区出行难的问题,珞璜镇积极同康翔运输公司协调,整合现有客运车辆盘活运力,力争再开通农村九座小客车5辆,目前正在勘察客车运行线路。

针对此次三轮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珞璜镇共悬挂宣传横幅15条,发送短信5万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近期联合执法和宣传活动,珞璜镇三轮车、电瓶车违规载客、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