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帅精神进校园”故事会在京首播 党史课激励八一学校师生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4-14 09:37

江津日报讯(记者 施婉莹 郭开星 李婉龄)“聂荣臻元帅是我们八一学子的榜样,是激励我努力学习、回报祖国的动力源泉。”日前,北京市八一学校初一年级二班学生班润德,在观看“聂帅精神进校园”故事会系列视频后,写下了这样的观后感。

北京市八一学校始创于1947年,是由聂荣臻元帅亲手创办的荣臻子弟学校发展而来的一所历史名校。该校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母校。“聂帅精神进校园”是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近年打造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品牌,旨在通过聂帅故事宣讲、歌曲演唱、情景剧、诗朗诵等方式,展现聂帅为国防科技作出的伟大贡献和人格魅力,鼓励青少年传承弘扬聂帅精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八一学校建校74周年。在全校开展聂帅故事宣讲,让聂帅精神‘回归’他亲手创办的学校,是全校4500余师生的热切期盼。”北京市八一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原计划邀请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讲解员现场宣讲,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开展大型集会,双方协商决定将宣讲内容录制成视频在学校播放。

“我们以聂荣臻元帅青少年时期的故事为蓝本,深入挖掘其中善、孝、智等美德,结合各年龄段学生认知特点,录制了不同版本的‘聂帅精神进校园’故事会系列视频。”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馆长万金荣说。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筹备,今年3月,北京市八一学校校庆日活动期间,该馆精心制作的“聂帅精神进校园”故事会系列视频与八一学校的师生们“见面”。

视频在北京市八一学校12个年级播出后,引发了师生强烈反响,掀起了全校学习聂帅精神的热潮。同学们围绕传承弘扬聂帅精神,开展了观后感交流、优秀学生干部事迹宣讲、学生干部领导力培训等丰富多彩的衍生活动。

“‘聂帅精神进校园’故事会系列视频能在北京市八一学校进行首播,我们感到非常激动。”万金容表示,“聂帅精神进校园”故事会既是宣传聂帅精神的有效载体,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该馆将继续与国内大中小学校开展交流合作,让更多青少年知晓聂帅故事,传承和弘扬聂帅精神。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