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中学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周文艺总汇演开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4-30 15:19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 实习记者 李天玲)4月29日,江津中学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周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总汇演在该校田径场开幕。7000余名师生用满腔的热情、奋进的雄心,展示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用歌声和舞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文艺总汇演以“壮丽百年 奋进青春”为主题,节目形式分为语言类、舞蹈类、综合类3大类,包含相声、现代舞、武术等,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学校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审美情趣,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环境。

情景剧《遥忆千秋》,相声《中国人,你要自信》,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等16个精心编排的节目一一上演。演出节目格调高雅,师生精神饱满,充分展现了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师生爱党爱国的豪迈情怀。台下,掌声、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最终,总汇演在合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江津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充分显示了江津中学开展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展示了津中学子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当天,江津中学还将把学生制作的反映校园生活、青春视野、民族精神及彰显津中魅力的优秀艺术展板进行集中展出,展板形式包括书法、绘画、摄影、手工制作等。

区融媒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号、最江津APP、元帅广场大屏幕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吸引15万人次线上观看。

老同志黄淳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