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宣讲进校园 2000师生同受益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5-14 10:43


江津网讯(见习记者 游春媛 通讯员 张裕强)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身体健康,5月13日,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携手区疾控中心在重庆市城市建设高级技工学校和重庆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2场校园大型防艾宣讲活动,共有20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城市建设高级技工学校、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江津区疾控中心、沙坪坝区疾控中心共同主办。活动由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防艾宣讲团具体执行。

宣讲活动精选了9个防艾节目,以故事、话剧、诗歌、舞蹈、演讲、快板等元素为载体,把关“艾”情感和防“艾”知识融入其中,为在场师生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艾文化盛宴,受到观演师生一致好评。

据悉,我区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控工作,2021年又将“青年学生艾滋病宣传教育”项目作为“青年体质健康提升工程”,纳入《江津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项目清单》,旨在不断加强青年学生人群宣传教育,强化艾滋病感染风险及道德法制教育,提高青年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避免和减少易感染艾滋病行为。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