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大米生态基地重庆首届开耕节在中山开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5-17 10:46

江津网讯(记者 袁孝椿 王茜)5月16日,以“享沐田园,喜乐开耕”为主题的“金龙鱼大米生态基地重庆首届开耕节”在中山镇太和梯田启幕。13组亲子家庭通过参与趣味活动,零距离接触金龙鱼生态基地,体验农耕文化,感受金龙鱼大米的耕作与诞生过程。

金龙鱼大米生态基地位于中山镇太和村,是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与重庆市江津区储备粮有限公司、区农业农村委共同合作,依托当地良好的自然条件和优美的梯田风光,打造的集生态高产稻谷种植和田园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健康产业基地。

金龙鱼大米生态基地平均海拔600米以上,早晚温差大,非常适宜稻谷生长,出产的大米口感香糯、品质优越。该基地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与当地农户签定订单协议,施用油饼发酵后形成的肥料,利用太阳能杀虫灯灭虫,力图做到水稻生长全过程不使用化肥和农药。

为了推广健康粮食事业,当天,主办方组织开展了知识竞答和趣味互动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农耕乐趣,树立爱粮节粮意识。

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金龙鱼通过打造优良、安全的大米种植基地,实现了优良大米的原粮供给和稻米产业可持续发展。今后,益海嘉里将持续服务人们不断升级的大米消费需求,为市民餐桌提供健康、优质的产品。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