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石门党员干部助秋收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23 09:25

党员志愿者义务助秋收 石蟆镇供图

江津网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程露娜 赵菲 李淋蔓)秋高气爽,稻谷飘香,又是一年秋收时。连日来,石蟆、石门等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田间地头,义务帮助困难党员和群众收割水稻。

在石蟆镇,20多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正林村低保户赵学友的稻田里帮忙收割水稻。今年70多岁的赵学友听力有障碍,妻子体弱多病,家里缺少劳动力,老两口看着9亩多的水稻很是犯愁。石蟆镇机关党支部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开展助农秋收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石蟆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知促行,以行践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日前,石门镇石笋山村杨洪军家的稻田里同样热闹非凡,该镇30余名党员干部忙着帮他收割水稻,稻田里不时飘出阵阵欢声笑语。

杨洪军是一名老党员,现瘫痪在家,家中无劳动力。眼看着自家1亩多的水稻成熟,杨洪军心里很焦急。石门镇党委了解这一情况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帮忙收割水稻。

烈日下,党员干部们挥汗如雨,个个奋勇争先,他们有的割水稻,有的递把子,有的挑稻子……不到半天就将整块稻田收割完毕。“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你们真的帮了我大忙。”看着晾晒在自家院坝里的稻子,杨洪军十分感动。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