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快办” “随时办” 重庆360余项公安服务实现网上办理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1-08-27 17:35

资料图。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7日14时讯(余志斌)360多项服务可在“警快办”上办理,跨省居民身份证办理实现全渝通办……8月27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年来,重庆警方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民生发展取得新成效。

资料图。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过去一年,重庆警方优化升级“警快办”服务功能,360余项服务实现网上办理;积极推进24小时无人自助便民服务点建设,实现公安业务“随时办”;依托“交管12123”等服务平台,27类218项交管服务实现“一网通办”;全力推动实现川渝两地车辆临时号牌互认、机动车查验结果互认及网办业务牌证跨区域邮寄3项便民服务举措,避免“两地跑”;推出2021年10件民生实事,在人流量大、业务需求多的重点区域,布点设置98个无人便民服务点,提供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业务“不打烊”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真正做到“放”出活力与创造力、“管”出公平与质量、“服”出便利与实惠。

资料图。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重庆警方全力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18个部门警种、23个区县公安局同四川对口单位建立了警务合作机制,签署合作协议120余份,“川渝通办”涉及公安18项事项全部落实,川渝黔三省市户口迁移实现跨省通办,跨省居民身份证办理实现“全渝通办”,跨省异地验车全面推行。

此外,还制定出台服务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措施,着力打造更加优质干净的营商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

各地公安机关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养狗乱、广场舞噪音扰民等问题,及时推出了错时停车、发放电子养犬证规范养犬行为、设置音量分贝检测屏等措施,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