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四牌坊小学举行主题开学典礼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06 09:50

江津日报讯(记者 周小烨 实习记者 王笑伊)9月3号,滨江四牌坊小学举行了以“百年融和家国情怀,文明立德逐梦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该校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滨江四牌坊小学校占地面积70亩,配备有交互智能一体机、智慧校园管理平台、智慧书法教室、创客教室等先进教学设备。该校先后荣获重庆市艺术版权保护示范学校、重庆市知识产权合作单位等称号。

在当天的开学典礼上,一年级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阔步走过劝学门和明德门,开启小学校园生活。朱砂启智是滨江四牌坊小学开学典礼的传统仪式。仪式上,老师们用毛笔沾上朱砂,在学生的额头正中点一下,表示开启智慧,也表达了对孩子们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随后,全体师生在一声声激昂的鼓声中表明志向,寓意志存高远,扬帆起航。

当天,同学们还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美丽的校园》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用青春洋溢的演出迎接新学期、新起点。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