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余居民因干旱少雨缺水 送水车上门为群众“止渴”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08 09:21

江津日报讯(记者 黄昌怀)“我们一家4个人,现在不用到取水点取水,每天煮饭洗澡都够用,真的太感谢他们了。”昨日,龙华镇燕坝村巴渝新村居民欧长兰说起送水上门的事,一个劲地道谢。

今年入夏以来,龙华镇遭遇了罕见的高温少雨天气,特别是朱羊寺村和燕坝村干旱情况比较突出。朱羊寺村和燕坝村的5000余名居民过去饮用水源来自张家山水库,因干旱少雨导致张家山水库缺水,使罗坝场、巴渝新村及周边供水区域缺少供水,大部分居民点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缺水问题。

得知情况后,龙华镇高度重视,有关负责人多次到居民点、水源点进行实地勘察调研,寻找水源,制定抗旱方案,保障居民饮水安全。对于像朱羊寺村和燕坝村这种缺水严重,又无备用水源的居民点,该镇积极联系远达公司,采取用洒水车送水的方式,定时定点给居民供水。

“我们每天用4辆送水车循环持续送水,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用水。”远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接到龙华镇的请求后,从8月19日起,每天为朱羊寺村和燕坝村缺水的居民送去生活用水近100吨。

如今,为了有效缓解用水矛盾,切实为群众“止渴”,远达公司直接将水送至山上的水厂,由输水管送达居民家中。居民在家中便可实现用水无忧。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