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街道在职党员进社区 助力创文争先锋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0-18 16:45


江津网讯(记者 廖洋 通讯员 廖勤 刘勇)“江津区正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大西门社区党委提醒广大居民群众,不乱扔杂物,不车窗抛物,不私拉乱接……”日前,在几江街道大西门社区辖区,总是能偶遇几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每天晚上七点后都手持大喇叭穿梭在各小区楼栋、背街小巷,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内容进行积极宣传。

据悉,为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自8月以来,大西门社区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纷纷报名参与社区卫生环境整治、文明劝导、文明宣传等活动,不断引领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行列中,助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将创文调查问卷宣传到户到人,在职党员们还利用晚上时间,以网格中楼栋为单位,挨家挨户开展创文调查问卷宣传活动,并耐心向商户、居民和未成年人讲解创文知识点及重要性等,引导居民群众正确填写创文调查问卷。等到周末,还主动参与交通路口劝导,真正做到以行动践行承诺。

除了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大西门社区在职党员还建立了微信交流群,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创文志愿服务项目供在职党员认领,同时也方便社区接收吸纳在职党员对社区工作的建议。此外,社区还建立志愿服务活动积分制度,并每月在群中及时公布志愿服务活动积分情况,充分调动大家参与创文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极大提高工作效率。

据悉,截至目前,大西门社区已有220余位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共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有效带动了居民参与创文的热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