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镇召开党代会 将建设“三新四地”推进“五个融合”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1-30 17:45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魏欣)11月30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第五次代表大会在该镇二楼会议室举行,119名党代表参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第四届纪律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纪委委员。

过去五年,该镇先后荣获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镇,被确定为国务院办公厅“双百”督查联系点,获评第一届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短视频擂台赛优秀作品奖;获评重庆市乡村振兴贡献奖先进集体,重庆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乡镇,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镇,成功创建重庆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先后被确定为江津区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镇、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综合试点示范镇。绣庄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保坪村列入全国第三批乡村旅游重点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香草村获评重庆市乡村治理示范村。

今后五年,将把先锋建设成为产城景高度融合的“三产融合新城、城郊休闲花园”, 围绕这一指导思想,紧扣先锋“十四五”规划明确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在今后工作的总体把握上,要奋力建设“三新四地”,深入推进“五个融合”。“三新”即融城发展新成员、物流交通新枢纽、消费品工业新示范;“四地”即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地、乡村旅游休闲目的地、“两山”理论实践基地、改革创新试验田(地);“五个融合”即三产融合、城乡融合、三生融合、农文旅融合、治理体系融合。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