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山小学:缤纷科技节 点亮科技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01 16:59

“变废为宝”走秀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刘 洋)近日,鼎山小学第四届“鼎新杯”科技节汇报展示活动在该校操场落幕,进一步培养学子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提升学子的创造能力

纸牌搭乐高

此次活动为期一周。在本次科技节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观看一部科幻电影、创作一幅科幻绘画、动手制作小发明、参加科学知识竞答、参与科技体验、观看“变废为宝”科技走秀等活动,在奇妙的科学世界里尽情徜徉。

飞叠杯比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从办校之初,鼎山小学积极打造国防科技教育特色,培养“立足大地,仰望星空”的时代新人,与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江津区科技馆、重庆市农科院等单位密切协同,打造了爱眼科普馆、校园科技馆、以及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特色种植园。

科学小实验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鼎新杯”科技节活动使学子们知行合一,勤于思考,敢于质疑,让科学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