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演绎”让四牌坊小学升旗别具一格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13 16:29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 实习记者 周钰洋)“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忠恕以行礼,礼行传正气。”12月13日,四牌坊小学升旗仪式上,该校三年级三班的学生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国学经典演绎《礼行天下》,生动展现中华传统礼仪之美,以及少先队员文明礼仪规范。

四牌坊小学升旗仪式 记者 张渝 摄

国学经典演绎《礼行天下》 记者 张渝 摄

据了解,从本学期开始,四牌坊小学将每周升旗仪式上的“经典诵读”环节升级为“经典演绎”,各个中队轮流根据学校拟定的周主题,通过诵读、表演、歌舞等形式,对经典作品、文明礼仪、行为规范等进行展示,潜移默化塑造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精神饱满的学生 记者 张渝 摄

当天的升旗仪式上,演绎《礼行天下》的孩子们身着汉服登场,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诵读声拉开了演出的帷幕。从古代的拜师礼、迎宾礼、乐礼、射礼,到LED屏上展示的少先队员上学、放学、问好、上课等礼仪,精彩生动的演绎深深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节目中融入的古筝演奏、写毛笔字等内容,更是让整个演出“中国风”更浓郁。

《礼行天下》古筝演奏 记者 张渝 摄

《礼行天下》写毛笔字 记者 张渝 摄

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家长也有参与此次演出,和孩子们同台弹古筝、唱歌,让礼仪之花在“家校共育”中更加盛放。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