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西城小学:做懂文明讲礼貌小公民

来源:“学习雷锋,好榜样……”日前,西城小学开展“三月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培养学生做懂文明,讲礼貌的小公民。    2022-03-07 15:19

江津融媒讯(记者 董志慧 通讯员 周小平)“学习雷锋,好榜样……”日前,西城小学开展“三月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培养学生做懂文明,讲礼貌的小公民。

当天,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少先队员们纷纷走上讲台,学习交流雷锋日记、雷锋故事、雷锋名言。辅导员带领各中队建立各类“活动小队”:“校园美容师”小队主动维护校园的清洁;“绿色天色”小队自觉捡拾垃圾;“手拉手互助小组”小队与学困生同学习、共进步……大家把身边的“小雷锋”事迹记录到“好人好事登记簿”,将评选文明之星,让雷锋精神落实到点滴行动之中。

“三月春光明,山花灿烂,是培养文明新风尚的最佳时期,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引导学生做一个具有奉献精神、感恩之心、自我保护意识及社会责任感的阳光小主人。”西城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西城小学结合三月的节庆特色开展“三月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包含了“学雷锋,习礼仪,讲文明,树新风”“三八妇女节 感恩在行动”“小小交通指挥员 志愿服务在行动”“我为班级添新绿”4个板块,活动从3月初陆续叠加开展,整体活动为期一个多月。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