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捐献血液125800毫升 筑起一道坚实堡垒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20 11:24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罗静)连日来,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区红十字会、区中心血库联合开展了“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大家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

线上活动:投票选举、问卷调查

6月9日至17日,为积极响应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区中心血库开展了“无偿献血服务之星”投票选举和问卷调查线上活动,打破了时间和地域的边界,让我们和广大无偿献血者在幕后进行真情交流,以此增强群众对无偿献血服务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通过该活动,既增加了和无偿献血者们的情感互动,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帮助我们进一步改进服务,同时也让无偿献血者们对献血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线下活动:进高校、进镇街

6月1日至17日,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区红十字会、区中心血库共同开展了线下活动,分别走进高校、镇街、企事业单位及社区等多家单位,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及采血活动。活动现场,区中心血库播放了世界献血者日宣传专题片,同时派专人给群众讲解献血前后注意事项、献血惠民政策等无偿献血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无偿献血意识,同时也树立起安全献血意识,安全献血从我做起,既是保护自己的权益,也是守护世界的健康。

活动期间,无偿献血志愿者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本着不扎堆、不聚集、小规模、分时段、多批次的原则有序进行献血;献血场地通风、不间断消毒,充分确保献血安全。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有序进行填表登记、体检征询、血液检测、献血等流程,献血现场秩序井然。截至活动结束共有548人成功献血,捐献血液125800毫升。

6月下旬江津区中心血库还将继续走进高校,进一步增加与固定献血者的联系、沟通交流,以此壮大我区高校志愿者队伍,筑起一道坚实的堡垒。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