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津市政协委员共提交21件提案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6 14:47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廖秋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以来,在津市政协委员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江津发展实际,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建诤言、出实招、献良策。截至昨日,在津市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21件提案,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履职成效。

会前,在津市政协委员杨利、黄丁、罗明兰、李彤、李祖琪、刘安兵、徐高、邹勇、杨璋胜、喻春喜、王凯,立足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准备提案素材。在津市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的提案都是在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协商讨论的基础上提出的,内容涉及经济发展、交通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

这些提案,既有《关于加快推进江津区融城道路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推动重庆主城都市区建设的建议》《建议调整优化有序用电序列 加强工业用电保障》《关于提早谋划重庆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建议》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也有《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生育保险有关政策的建议》《关于提升120急救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切实加强农村供水安全保障的建议》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彰显了履职实效,传播了江津声音。

在津市政协委员表示,将强化政治定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自身所长,锚定新重庆建设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积极助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积极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积极助力推进高效能治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多作贡献;强化自身建设,全面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实践,提高专业素养,积极建言献策,创新履职方式方法,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高现代化履职能力,为重庆和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