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璜临港产业城全力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主到发点
中老铁路(江津-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暨中欧班列(回程)开行活动举行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3-03 14:22

江津融媒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3月2日,珞璜临港产业城全力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主到发点中老铁路(江津-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暨中欧班列(回程)开行活动在江津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举行。

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宣布发车。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宏、区委书记李应兰、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胡红兵分别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政协主席杨利,区领导李勇、李兴伟等出席。

15时30分许,郑向东宣布:中老铁路(江津-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发车。随即,首趟中老铁路(江津-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鸣响汽笛,缓缓驶向老挝万象。活动现场,大家还一同观看了中欧班列(回程)开行视频,见证了首趟欧洲直达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的中欧班列开行。

两趟列车成功开行,连通了中老和中欧两大国际物流新通道,为江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开启了新篇章,有效推动本地产业“走出去”和通道沿线资源“引进来”,助力江津外向型经济发展。

李应兰在致辞中说,江津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中老铁路(江津-万象)国际货运列车的开通,为拓展与东盟地区经贸往来架起了新桥梁,必将有力提升我区对外开放水平和层次。江津区将积极推动中老铁路(江津-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常态化运营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高质量运营,切实加强与东盟地区的经贸往来,全力建设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扎实推动珞璜临港产业城发展,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海关、中国成都铁路局、市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行活动。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