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争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示范区 珞璜临港产业城“牵手”叶水福重庆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4-12 09:15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廖秋平 通讯员 谭瑶)4月11日,从珞璜临港产业城传出消息,珞璜临港产业城与叶水福(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叶水福重庆”)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双方将在江津综合保税区东南亚海外仓项目、互相搭建贸易平台、共建招商平台和推动通道发展4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珞璜临港产业城争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示范区增添新“筹码”。

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锚定“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总要求,着力建设“五地一城”。珞璜临港产业城作为全市重要的内陆开放前沿阵地,正充分发挥自身开放平台功能作用,依托珞璜片区多式联运物流枢纽和产业基础优势,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

此次与珞璜临港产业城“牵手”的叶水福重庆是叶水福集团率先入驻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在重庆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负责叶水福集团在重庆的业务拓展、管理及运营。叶水福集团运营至今,在物流运输、冷链仓储及IT系统解决方案方面均取得卓越成绩。作为叶水福集团在西南地区的战略部署据点,叶水福重庆将立足自身定位,坚持保证集团在仓储、运输、配送的高品质服务,承载集团在电子、快速消费品、零售、冷冻食品及医药等多元化的物流业务。

“珞璜临港产业城是重庆南向开放的‘桥头堡’,本协议签约主旨是为发挥江津区通道、保税及枢纽优势,以及新加坡叶水福集团在东盟及西部地区的仓储、网络资源和先进物流供应链服务优势。”珞璜临港产业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双方将加强资源整合,围绕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开展物流供应链合作,共同助力南向和西向通道的建设,加强东南亚的多边商贸交流,全力推动江津区多式联运体系和中国西部(重庆)东盟商品分拨中心建设,打造面向东盟的“多式联运+分拨中心”的复合型开放服务平台,促进区域物流高质量发展,并服务中国西部地区与东盟双向贸易发展。

新闻延续:

珞璜临港产业城与叶水福(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具体合作项目有哪些?在签约现场,记者了解到,以江津综合保税区东南亚海外仓项目为例,珞璜临港产业城将依托叶水福重庆在供应链管理服务、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以及其在网络技术服务、软件开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整合其在东南亚片区物流及仓储资源,深入开展东南亚海外仓市场合作,研究落实江津综保区东南亚海外仓设立的具体实施方案,并致力于打造江津综保区在东南亚海外仓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