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唐大军邹云生参加 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4-14 09:47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杰 吕晓 陆海银)4月13日,区委书记李应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以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分别来到圣泉街道、鼎山街道、德感街道,参加江津区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

当天,李应兰来到圣泉街道圣泉社区阳光城小区、双龙社区燕子岩等地,实地调研创新基层治理、推动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等工作,走进人大代表活动站(海惠站),与人大代表、民情信息员和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为创新基层治理、推动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出谋划策。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加快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全面深入推进基层民主协商自治,变“反应式管理”为“参与式治理”,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津,更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突出山水人文优势,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利用,坚持点状开发、以点带面、循序渐进,高质量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切实提升城市人文气质。

唐大军来到鼎山街道琅山广场、西西里小区等地,调研鼎山街道党建公益集市规划选址、基层治理试点小区治理等情况,并与部分区人大代表、民情信息员、选民座谈,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意见建议。他指出,要统筹好党建公益集市建设,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增设和提升便民设施,让党建引领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群众生活。要聚焦主题公园、文化小舞台等项目,认真研究项目可行性,对具备建设条件的项目,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打表推进,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持续开展好“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把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和问题办理好、落实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邹云生深入德感街道东方红社区、重潍社区、牌坊社区,实地调研代表活动站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等情况,在篆山坪社区代表活动站,面对面接待了基层人大代表、民情信息员、选民代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他指出,各镇街人大、各代表小组要把活动开展得更加扎实、更有质量、更具民意。要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依法解决选民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相关部门、单位及德感街道要将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与城市总体规划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功能布局,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

区领导杨永芳、张世英、梁其凯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