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幼保健院:50项新技术新项目通过伦理审查彰显学科“硬实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19 17:20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陆海银 通讯员 赖欣雨)近日,区妇幼保健院医疗技术委员会、医学伦理委员会召开2021年新技术新项目总结汇报暨2022年新技术新项目准入评审会。通过评审,进一步发掘各学科专业技术优势,提高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围绕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安全性、自主性、学术性等方面对2021年开展的18项技术项目进行了总结。同时,依据先进性、必要性与安全性、临床效果及社会效益对2022年计划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进行了评审。最终,非哺乳期乳腺炎微创旋切灌洗治疗术等50项新技术新项目通过了伦理审查。

近年来,该院已成功开展盆底重建术、宫腔镜子宫瘢痕憩室切除修补术、无保护会阴接生技术、经腹腔镜肝囊肿开窗减压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等,不仅填补了该院相关领域的空白,而且还得到了服务对象的好评。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不仅为广大医务人员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平台,更是满足了妇女儿童全周期、多元化的健康需求。接下来,该院将不断深化内涵建设,以新技术拓展带动多学科发展,推动妇幼保健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