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市镇:开展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日”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20 15:09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谢杳霓)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近日,李市镇组织开展了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主题活动。4月19日,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走进林家嘴社区幸家湾,通过院坝会的方式,面对面与选民们沟通交流。

活动现场,选民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农村用水、乡村振兴、公路建设等方面的心声,人大代表们详细倾听他们的诉求、心声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并收集、记录了来访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针对选民反映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当场落实,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详细记录,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反映给有关部门,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

“今年是新一届区镇人大代表履职任期的第一年,人大代表们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倾听民声、体察民情,提出质量更高、可行性更强的意见建议,更好地为选民、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李市镇党委书记、区人大代表王忠彬说。

截至目前,李市镇已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8次。下一步,李市镇各代表小组将通过院坝会、宣讲会、板凳会等形式,继续依法有序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进一步倾听民声、汇集民意、集中民智,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