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让群众更有“医”靠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21 17:31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李露)为提高老年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辖区内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健康服务。4月21日,石蟆中心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义诊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石蟆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为群众办理签约建档服务,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发放签约服务明白纸、健康知识资料,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签约服务的内容,并对行动不便的瘫痪老人提供上门签约服务。

据了解,辖区群众可以通过与家庭医生签订协议书,获得个性化健康服务,并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档案。家庭医生签约通过提供签约合作式健康服务,群众可通过自己的家庭医生获得多种形式的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医疗服务和个性化健康服务,这项服务的开展,可以形成家庭医生与居民长期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逐步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全覆盖,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健康的获得感。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以来,石蟆中心卫生院不断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创新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积极组织医务人员进村入户、服务下沉,近距离、面对面为困难群众提供暖心、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截至去年,石蟆中心卫生院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9个,签约25109人。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