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市中心卫生院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21 17:31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通讯员 邹晓敏)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广泛宣传接种疫苗对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参与预防接种的意识,提高全社会对预防接种工作的支持力度,4月20日,杜市中心卫生院在杜市镇广场开展了以“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们除了咨询儿童接种相关问题,也十分关心成人新冠疫苗接种。“接种疫苗需要注意些什么?孩子打疫苗发烧怎么办?”“我在贵州打的第一针,在杜市怎么打第二针?”针对市民关心问题,杜市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乃至消灭传染病的有效手段。通过接种疫苗使许多传染病得到了有效控制。目前,中国免费为儿童接种的疫苗有卡介苗、乙肝疫苗、糖丸、百白破、麻疹疫苗(麻风疫苗、麻腮风三联疫苗)流脑疫苗、乙脑疫苗和甲肝疫苗,用于预防结核、乙肝、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百日咳、白喉、破伤风、麻疹、风疹、腮腺炎、流脑、乙脑和甲型肝炎等疾病。

当天活动现场解答咨询2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