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穿脱防护服及核酸采样培训和考核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18 17:42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吴双双)为有效应对疫情发生,切实提升快速应对疫情的能力,5月18日,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几江街道办事处一楼大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培训会。该中心全体职工、辖区内乡村医生、个体医生、共计8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邀请区中心医院医务人员授课,对标准化穿脱防护服以及鼻咽拭子采样的要点、手法、标本采集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并详细记录笔记。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穿脱防护服考试,考试采取现场打分和考核结束点评结合的模式,示教人员对考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记录和点评,严格规范每个细节,确保每一位参训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操作要点,对考试不合格的人员再次进行培训,确保“人人培训、人人考核、人人过关”。

通过此次培训及实操练兵,让该中心全体职工及辖区医务人员掌握了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必备技术,提升了辖区医疗机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